「比起天堂,來瓦爾哈拉會更愉快呦~」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我比較想活下去」

 

--

這次的主題...其實也沒有什麼,主要是受到了之前看的架空歷史想說影響,近幾個禮拜來對民初軍閥與一戰的題材產生興趣。

最早是打算畫近幾天打很兇的BF3的,不過塗了半天時在沒有動力,而且越畫越覺得題才枯竭。所以決定從有興趣這點下手,於是就把整張打掉重練。士兵的服裝預設是北洋軍,不過那個大盤帽越畫越不順手,塗塗改改加上網路上亂查資訊結果莫名其妙就變成以法軍為藍本的服裝了。因為是事後才改的所以也懶的管考據的部份了。原本是有考慮俄軍,不過最終還是法軍的帽子最好畫。

槍枝的部分計劃是打算在畫面中間弄一管Hutchkiss機槍,面對著遠方的地平線,但是畫到一半才發現我完全不知道這挺機槍從正後方看過去是長啥樣子...所以後來就刪掉了。作為代替,是有考慮過把法軍的Lebel步槍加上去,但是總覺的辨識度不夠,畢竟這桿槍好像挺冷門的,而且我也對槍枝與人的比例尺苦手。

基本上在作畫的時候挺順的,但是到了處理右半邊的時候我不得不停下來。主要是沒有靈感。雖然有考慮了好幾個方案,但最終都還是自己打自己打回票。

最終採用的還是北歐女武神,畢竟本來就有著將戰死的勇士領入天堂的使命,出現在這樣的情境應該是沒問題。當方向確定之後我還花了很長一段時間考慮服裝的問題,究竟是要走動漫畫那種華麗風格?還是說要樸實一點,偏實戰傾向一點的造型?考慮到左側的士兵,結果是決定選用樸實一點的外型,更何況真的要走視覺路線我也沒那個能耐畫出...。武器在矛與劍之間選了很久,最後出來的卻是雙刃戰斧這點我也搞不太清楚為什麼....

最後的背景戰車一整個超越時代,不過原因還是出於偷懶...畢竟我實在沒耐心花大把時間用黑白色表現出坑坑洞洞的平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