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21_taking_chance.jpg


本片並不是什麼動作片,相反的,它只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簡單小電影,由HBO自行製作。內容是根據一名中校軍官在志願護送一名海軍陸戰隊士兵的遺體返鄉安葬時的所見所聞...

故事相當的簡單,沒有太多的支不支持伊拉克戰爭的弦外之音,就只是單純的描寫這趟旅程是如何在這名中校的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象。也可以看到美國人儘管喜歡批評他們國家介入戰爭,但是卻相當的敬重那些在海外犧牲奮鬥的子弟兵,對於亡者的禮遇也是相當高。可以看的出在美國,軍人的社會地位相當高。

或許是因為美國仍然持續的對外出兵,使的社會對於軍人這個行業的必要性有所認同。而因為投入了實戰,所以汰弱留強、自我篩檢自我檢討的風氣夠,使的軍隊的整體素質足夠。我知道美國軍隊的軍紀或軍法問題絕對比我們多而嚴重,但是他們的軍人仍然普遍受到愛戴。而台灣......算了,大家都知道。

另外一個特別注意的是錢斯的葬禮。從頭到尾,就只有莊重與肅穆,或許也是因為文化差異的關係,但我相當欣賞他們這種沉靜的態度。從小我其實就反對喪禮要搞的街頭巷尾人人皆知,似乎不只我們悲傷就好,還要拉著大家一起下來難過,就算別人不想哭也要用噪音讓他們不得安寧似的。高分貝的祭祀對於亡者其實是一種諷刺,疼愛或尊重都要在生前就盡到才有意義,若是要宣洩一己的悲傷那又為什麼邀牽連他人呢?我覺得,傳統也要與時俱進比較好。

以上,一點隨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