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ScrnShot_052110_141848.jpg


之前開的薩滿努力的練滿到了80級,原本是打算就這樣一口氣幫小薩滿衝一點裝備,可是事到臨頭我卻猶豫了。畢竟這是個看成就看GS的年代,加上目前我的國軍ONLINE季卡還沒用完,就算要玩也頂多是打到普通ICC前幾王的程度,也沒辦法再繼續深造下去;與其耗費時間去跑英雄副本打所謂的基本裝 (而且多半下個資料片一開始馬上就變廢鐵) ,乾脆尋找更有投資價值的事情去作。

左想右想,開了個戰士。

 

其實也是有點自我滿足的成分在,畢竟我在TWOW封測的時候第一個玩的職業就是不死族戰士。現在回頭來看自己還真是有夠亂來,在60年代那種沒裝沒朋友連遊戲天賦設定都不健全的狀況下沒爬任何文就貿然開了隻戰士闖天涯,耗費的火氣 (打怪打不痛被兩隻圍幾乎必死) 和精神 (那個年頭根本沒有有效的升級攻略可看) 以及時間 (四十集才能買60%馬,而且還要存夠錢) 實在是相當慘澹的回憶。

現在長大了,有錢有裝備又有經驗,天賦技能問題也在數年間大躍進了不少,我才敢再次嘗試。

長大的路線花了不少時間考慮:武戰是最基本的選擇,裝備要求也相對不高;防戰現在雖然很好很強大,可是以目前暗影之月拍賣場內的低階盾的出現次數來說,實在不想頻頻光顧拍賣欄;狂戰據傳聞30之後配上雕文續戰力會相當強大,但是初期的未命中老毛病還是存在。

選到最後,決定60之前玩武戰,60之後到了外域再試試看走防戰路線。



實作結果:目前44級,輕鬆愉快。

依照目前為止的經驗,我是覺得有金裝金武加持下的武戰算是頗強大。跟我上一隻走元素路線的薩滿比起來,武戰初期天賦成形之後,面對高個1-2集的怪有著更強的續戰力。由於當初徽章湊不夠數,所以我的武器拿的是用冬握碎片換來的PVP雙手劍,因此天賦選的是劍專,點滿之後發動率其實還不錯,即使打怪沒發動特效,其它技能的爆發力也很優秀,除了面對法系怪很痛之外沒什麼太大的困難。

升級時點天賦也會碰到讓我駐足思考的問題,如果升級很快倒是不用煩惱。

一開始最容易遇到的問題點會是第三層天賦的地方。個人是建議先出刺穿再來是強化壓制,然後是憤怒掌控。理由是這時候還沒有血腥體驗,壓制的頻率不是特別高;另一方面,重傷可以先忽略,因為儘管金裝武器相當優秀,但此時大傷仍太低,重傷的CP不夠。等到下一層的血腥體驗點滿之後再來考慮重傷就好。

橫掃攻擊建議是能點就馬上點。乍看之下一個30怒氣30秒CD的技能很糟糕,不過畢竟是被圍毆時用的,實際操作時很容易碰到被怪物圍毆,這時候配上狂爆之怒應該是可以輕鬆開啟橫掃,武戰的爆發力又很足夠,一次砍爆兩隻怪是可能的。當然也可以用順劈,只是順劈會吃普攻,有時候血量比較危急就會覺得惱羞。

第6層天賦可以點的時候我完全沒點。精通武器乍看不錯,可是怪物閃躲的情況還好,成長中的戰士會苦惱的還是無止盡的未擊中+招架。強化斷筋就別提了,至於創傷...一隻怪就算比你高1-2級,大部分仍然都可以在20秒內砍掉,這時候創傷這天賦就雞肋了,等80以後副本再說吧。

40級的戰士招牌天賦致死打擊也有爭議。30怒氣瞬發打個跟英勇差不多的傷害很難說是個令人滿意的技能,不過我最後還是點了,畢竟有時候還是會遇到有補血能力的怪,也可以用來有效的揮灑多餘的怒氣。

另外也建議把反擊風暴拉出來,被圍毆時這5分鐘CD的技能很好用。



升級方面,其實照著網路上給的升級指南走就差不多了。

不過還是要給各位一個經驗:這次我採用10-20之間只靠不死族任務線來升級,結果就是經實驗證實,純粹解任務只能夠讓你升級到約莫18-19左右,之後的任務怪則高出你此時應有的等級 (不種田的話) ──而且這還是在有金裝的經驗加持下!這也或多或少的反映了當初BZ設計師在設計區域時沒有考慮到的地方,等於半強迫性的逼使不想往別的初等地方跑的人走出去,是好是壞真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