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E6vfojgtL.jpg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01― 幸せの背景は不幸
「說 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01-幸福的背景是不幸」

怎 麼說呢......這本書挺微妙的。從一路開始直到結局,大概就是像之前看 Trickster 那種感覺吧。再說下去大概就會把劇情暴露光,所以就此打住,把詳細的心得放在內文區那邊吧,說起來也好長一段時間沒寫心得了......

 

我本來是期待看到 ヤンデレ 的劇情,不過很明顯的我被書上的封皮標題給誤導了。如果打開心胸看的話,你會覺得這本小說很甜,根本是包著壞掉黑暗面皮骨子裡卻是亂丟閃光彈!

雖 然還不至於到純愛小說的境界,但是也差之不遠了。內文有一大部分都得看著「阿道」跟「小麻」在那邊狂放閃光。

整體上來說由於跟個人的電波 很合,所以整個閱讀過程我看的非常順而且......可以用非常愉快來形容。推理部分有綁架與殺人。綁架案件的部份本來讓我懷疑那對兄妹該不會就是殺人案 件的兇手,不過結局倒是出人意料的簡單。殺人案件的描寫基本上就是類似那種利用讀者有限的視點上作出誤導敘述的那種詭計,可惜的是最後真兇感覺有點薄弱, 如果能稍微加強點描寫或許會比較好 ( 不過這樣搞可能故事到一半就知道是誰了 )。

最後的謎題......好吧,說實在的也是有機可循,只是當看到這一段時還是很想指著作者鼻子大罵他居然給我來這招 ( 褒獎的意味 )。像之前魔學詭術士那個才真的是玩的超過分,那種程度不上當真的很難啊。

內文中由於主角是個大騙子,所以充滿了許多自我吐嘈或「騙你 的」之類的發言,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至少就我個人而言並沒有像大部分人抱怨的那樣造成閱讀障礙,反而讓我看的很 High。

塑 造的角色都各有風味,每次看到女主角那種自得其樂的走在充滿不幸背景的瘋狂人生中卻能注視著眼前的幸福就覺得作者玩真大,壞到這種程度的萌女角還真是少 見。男主角和其他角色互動的對話也不錯,個人最喜歡的是和女警在電話上的攻防戰,實在是太歡樂了,每次回頭看都覺得別有風味。

而「阿道」 對「小麻」這種近乎自虐獻身與愛戀參半的愛情方式也很令人感嘆,不過意外的我並不反感,反而讓我有某種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