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
http://zeropunctuation.wikia.com/wiki/Top_5_of_2012

本次主題為零標點符號系列由Ben "Yahtzee" Croshaw所制作的2012年度最好與最爛的前五名。請特別注意本排行榜不具任何公信力,沒有經過任何投票、遴選與討論,純粹是作者的主觀判定。另外,一如往常的提醒譯者將只對網路上WIKI的文本進行翻譯,由於該WIKI可被任何人編輯,而且作者的梗常常會有雙關語搭配畫面一起使用的傾向,所以建議還是看過一次影片會比較清楚。

---------------------------------------------------

唔,該是把我儲存起來的過去365天早上一起床所放的屁拿出來的時候了,然後順帶提醒一下,只有我評測過的遊戲會納入本次前五名最佳最爛排行中,所以我承認或許會漏掉不少大魚。舉例來說像是「PlayStation全明星大亂鬥」──又名Sony版任天堂明星大亂鬥──之類的。但我實在不想玩這遊戲,只大概亂玩了五分鐘左右。我記得曾經幻想過SONY一定對於讓任天堂使用蛇叔這件事心痛到他○的想踹自己屁股因為他們只好用雷電這個沒啥人氣的山寨貨。但我接著又想到『等等!這其實是個好主意不是嗎?這角色正是這遊戲他●的最佳寫照啊!』這就跟正義聯盟電影版是同樣的道理,它想打贏一場遲了三年的戰鬥但永遠也贏不了因為你的對手根本不在戰場上。對方正在家裡,拿著銅油擦拭著三年前獲勝的那場你現在才剛想加入而且根本沒準備好的戰爭贏到的獎杯。

到現在還是沒玩過,雖然覺得可能不錯,可是算了懶的管。最佳第五名:

< 聖歌音效 >

我選這個遊戲糾結了很久因為它在起始設計上犯了兩大錯誤掩蓋了其他的優點:限制玩家作決定的善惡結局系統以及宛如樹幹上釘著一張Kristen Stewart (暮光之城女主角演員) 的表情剪報般生動而吸引人的對話演出。但考慮到良好的背景設定以及能夠在維持潛行要素的同時保持優秀的遊戲節奏而不必常常躲在箱子後面直到蓄著鬢角的蠢蛋轉身露出背後大而發亮的標靶,第五名就決定是Dishonored「冤罪殺機」而且這遊戲可以感謝幸運之神沒在今年多推出一些有趣的遊戲。

< 放屁音效 >

但從剛誕生不久的新遊戲,我們轉過頭來看看這個老面孔:Residnet Evil 6「惡靈古堡6」。這還真的是座古蹟了不是嗎?我們還真的沒辦法把這東西從自家中拆遷出去。當它的整體故事已經隨著所有主要壞蛋都死光被破壞殆盡而所謂的全球危機已經一路持續掉節操到不知所云的地步,惡靈古堡系列早就已經在兩代之前就把精華噴得乾乾淨淨,結果惡靈古堡6就是死賴著不肯下床。我們已經受夠了QTE,受夠了他●的19層樓高尾王也受夠了被棉被蓋住頭還聞到你偷放的屁味你這渾蛋。

< 聖歌音效 >

讓我們把整個娛樂產業放在一旁先來專注在殭屍這個主題上。這遊戲也讓我仔細考慮了很久但在精神分析 (Final Analysis 辣手美人心) 後我發現自己對於互動式敘事很有興趣因此第四名就是Walking Dead「陰屍路」。我想你在製作500萬套章節式劇情遊戲之後總算有點進步且在有效的整合緩慢的遊覽步調與短促而高張力的抉擇後,Telltale (本遊戲製作公司) 展現了什麼才算是遊戲節奏。我不打算把它排的高於第四名,因為我筆電上的Q鍵還沒原諒我。

< 放屁音效 >

老實說,我認為第四爛的遊戲還挺有趣的,因為它的整體設計實在是彆腳的可以而我所指的就是Neverdead「不死英雄」。如果在玩遊戲時你的頭會在無預警之下掉下來還得笨拙的滾來滾去避免即死攻擊是否會讓你大發雷霆?喔,當然,毫無疑問。但我們都知道,除非是因為你在作某件有趣到讓你以最壯觀的方式摔成一攤燒成一團。你或許會嘲笑某個自以為發明出降落傘外套接著跳出艾菲爾鐵塔的傻子,那歷史又會記載你留下什麼貢獻啊傻瓜?在樹籬笆中找到一本Razzle (英國色情雜誌) 嗎?

< 聖歌音效 >

最佳第三名由2012年末才發售的遊戲得到但可不是因為我對它記憶猶新。Far Cry 3「極地戰嚎3」,Ubisoft著重描寫可愛活潑腦袋有問題老虎的遊戲。裡面應有盡有,人設、潛行、爆炸、獵鯊、以及奶子,然後每個玩過的人都會出來分享他們是如何在其他角色身上點火再餵給柯摩多巨蜥。如果我們是業界人士並拘泥於認定授權製作的遊戲會因為身為同名系列而在銷售成績上加分,這遊戲看起來會是個打倒體制的好創意來源:就是做一些好遊戲然後隨機給他安上個系列名稱。我們或許會在接下來的部分繼續談到這個策略,泥─嘻─嘻─。

< 放屁音效 >

在這個砸大錢以及外包等同品質的年代,很難找到有一個遊戲是根本無法進行的。如果一款遊戲銷售不佳,通常是因為沒人在乎而不是因為遊戲開發人員想殺人後自裁,但這是我唯一能替Steel Batallion: Heavy Armor「重鐵騎」想到的辯解。而我也不想知道當初開發時是怎麼決定讓一款需要巨大可笑遙控器的遊戲續作最佳化的方式是不用任何遙控器!微軟賣弄著Kinect並且說『我們希望這也能應用在硬派遊戲上。』然後大宇宙的意志往下瞥了一眼並且說『我們不爽的東西可多了微軟!』

< 聖歌音效 >

令人難過但同時也是美好的事實是電玩遊戲比起過去更加的發達多樣,所以我同意或許在把一些90年代的電玩遊戲重新介紹給世人時得作些修改。因此我們該作的就是把多餘的內容砍掉,把介面改的不至於像70年代政府建案那麼糟再把難度調低到半夜三點發燒時會作的惡夢一樣簡單。於是成果非常吸引人,XCOM: Enemy Unknown「XCOM:未知敵人」。我們不該作的就是像你一樣加註他●的射擊遊戲標語,Syndicate (極道梟雄)!我們已經有其他優秀的射擊遊戲了謝謝,但我預防萬一還是提一下我不太確定是否該用優秀這個詞。

< 放屁音效 >

是的,我已經確認了。Warfighter這個詞的確在軍事用語上存在也會使用但我不認為這點能夠讓這遊戲聽起來不那麼蠢或是能讓Medal of Honor: Warfighter「榮譽勳章:鐵血汗將」不那麼討厭、不連貫與無聊。在這一年因為良好的品味加上眾人都期待我變的成熟點所以我開始使用『粉廚飯渣』 (英文原文為Spunkgargleweewee) 來稱呼那些精神分裂,並且有著過度線性劇情的現代戰爭射擊類遊戲,我認為不把這種如果不是因為下一個遊戲,我早就打算要不要推到一邊跟一對一格鬥、即時戰略,以及火車模擬一起歸類在碰都不想碰連評論都不削給的類別中的遊戲加入最糟前五名可算的上疏失。

< 加長的聖歌音效 >

Spec Ops: The Line「特種戰線」!真是多謝Yager (製作公司) 那群製作人員,因為我現在得繼續玩現代戰爭類射擊遊戲只為了不錯過其中一個可能會是他○的一整年中最令人興奮的電玩遊戲劇情。我認為它正是2012年最佳遊戲,不是因為在遊戲操作上最好的一個,而是因為它是他●的最值得玩的一款。而且不論發生啥事我總是抓住機會大力的推廣它不過在發售數個月後似乎已到了無法比擬的地步。這已經是經典作品之一或者至少它會讓你想拿起一本經典猛敲自己直到你不再那麼的粗俗!

< 放屁音效 >
< 第二段放屁音效 >

或許在今年初就發行這款遊戲正是他們的計劃因為大概到此時就已經被忘掉了要不然就是有更糟的產品問世讓這款失色,譬如說買就送免費甲基安非他命 (冰毒) 的遊戲。是的,年度最爛遊戲是「Amy」,這選擇或許可說毫無爭議。但我的天啊,有些遊戲爛的很廚但這款遊戲爛的好比打扮成希特勒並擺出患腦性麻痺的病人的表情。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第一款我評為最爛的獨立開發遊戲。這可是可以放在遊戲包裝上的推薦標語旁邊還加上『對晚期墮胎最好的評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