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60.jpg

因為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截圖高手了,因此我也不打算再多弄幾張圖,只打算用第四集瑟曦與艾德談話後留下的微笑當作開版。這一段短短的會面頗重要,基本上確立了獅與狼未來必定衝突的結局。

附帶一提,這個角度的笑容個人覺得真的很棒。

開播至此,已經是第四集了。

儘管諸多細節、選角上受限於這只是電視上播出的連續影集,長度與經費勢必受到現實的考量,但我仍然覺得改編的相當不錯,有不少部分甚至令人覺得不輸給小說文字張力的呈現。有些角色的性格方面當然也多少被編劇作了變動,不過還不至於到破格的程度。整個故事的走向基本上遵循著原作,直到第四集結尾,提利昂已經在旅店被貓阿姨莫名其妙的綁架了。演出的節奏也都掌控的不錯,而且為了彌補新觀眾的背景知識還常常在人物對話中穿插過去的往事這點基本上還算是利多於弊。

我覺得跟原作差異最大的應該還是瑟曦跟詹姆的形象了,這可說是選角上的失敗啊 (稱讚之意)。有別於小說中那個外表美艷、工於心計、刻薄無情又是怪物家長的太后,這個瑟曦外表一整個看起來就給人一種很漂亮但又很健康的鐵娘子形象,雖然在教育喬佛里那段還是一副過度溺愛的樣子就是了...。詹姆雖然俊俏跟痞兩個特性都很到位,但是他怎麼一天到晚都再跟別人喇賽談心事啊,都已經是半個帥大叔了就別總是那麼多愁善感比較好吧...。

提利昂的戲分沒話說,真要抱怨的話就是演員太帥了。最可惜的還是他跟瓊恩的友誼被刪減掉許多,而且伊蒙學士對他作評論的那段沒出來這點真的遺憾;這兩個細節可是原作中最早暗示讀者,這個嘴巴很毒的侏儒卻擁有個偉大的靈魂的橋段呢。

說實話,看到現在我現在最期待的就是泰溫的出場了啊。超想看看這個綜橫沙場與官場數十年幾乎無敗的超級老將會是個什麼樣子。



...嗯,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都在寫獅家。

大概是因為狼家除了衰洨臉的珊紗、可愛過頭的艾利亞,還有本作最佳女主角布藍之外其他人都引不起我的興趣吧。凱特琳則是因為她是我在看小說時最不喜歡的角色之一;至於艾德史塔克嘛...就跟他的家徽冰原狼一樣:這種狼巨大無比,強壯有力,但是,長城以南早就滅絕了。瓊恩的話,我只覺得他很倒楣,每個人都跑來跟他搞個「等我們再見面」的死亡FLAG。

有個值得注意的是負責訓練新守夜弟兄的艾里沙爵士,我在猜測編劇是不是打算給它比原作那種單純惡役更多的戲分,讓他在劇中轉型成看過太多年輕人喪命的鐵血教頭。

而其它家族戲分又不夠,丹尼莉絲則是本作賣肉擔當,幾乎出現的場景不是被吃豆腐就是趴趴趴,也沒太多可寫的。不過最養眼的,個人認為是她跟女僕練習床技那段,讓我第一次覺得原來三次元的百合也是有看頭的!


總之,第五集熱切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