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36.jpeg 000037.jpeg

IS (Infinite Stratos) 小說版一、二集的簡單雜談。原作者是弓弦イズル,台灣方面由尖端代理出版。

會去看主要是因為前些日子邊打魔獸邊在旁邊聽Joduck播放此動畫,我訝異的發現即使我隔個三到五分鐘坐下來回個魔時才轉頭看看畫面,卻仍然可以輕而易舉的推演出過去三分鐘以及未來三分鐘的走向。

當然這不是因為我有什麼奇妙的裡設定,而是因為這部的劇情以及設定還有演出就是如此的單純。雖然那個時候我邊看邊吐槽並且輕易的就將之貼上標籤,並且覺得原作應該可以不用考慮了。可是過了一兩天後我決定檢討一下這種態度,畢竟就有動畫把原作搞砸的許多慘痛案例存在,更何況沒有親自看過就下判斷也是一種頗不負責任的態度,所以還是去找了小說來看。

 

 

說起來,各位還記得以前大考時,有些老師會這麼說一個理論:

「當你在考試時,仔細看完題目之後第一個浮現的答案有很高的機率是正確的;

除非你有很確實的理由,否則人的直覺有時意外的還不錯。」


當然我還是要聲明,這純粹是個人主觀判斷的問題,我的意見當然不適用於所有人。而且如果用盡全身力氣去從頭吐槽一本小說到尾再接著吐槽第二集未免也太傻了,因此我決定輕描淡寫的帶過心中所有的惡意,轉移思想,創造快樂。是的,只要無視設定漏洞、刻板角色塑造、老梗劇情連發展開,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不過還是要碎碎念一些東西。

眾所周知,日本動漫總是對於實驗型的機種或是經過「客制化」的產品有股特別的愛好,而往往在現實世界決定戰爭結果的量產機就被狂打臉。另一個很妙的地方是,他們也很喜歡搞限定,並且刻意的將鬥爭的程度壓低成少數人決定一切戰爭:就如同故事中的機甲一開始就開宗明義說全世界只有四百餘的產量,而國與國的優勢取決於駕駛員。

雖然我很想直接說這或許是源自二戰以來的自我陶醉吧,不過更可能源自對於武士的年代的浪漫化投影。這種對於英雄主義的崇拜和暴力場面的刻意和諧...該說是民族性嗎?畢竟這不是我的本業範圍,所以也就寫到此為止了。

總結來說,如果要讓腦袋放鬆,算是還可以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