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25.jpg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07) 死後的影響是生前

作者是入間人間。小說是台灣角川負責代理,作畫擔當依舊是個人相當欣賞的左。儘管作者的電波跟我相當合也是要素之一,不過我會願意持續收集這套有很大因素是因為插圖畫風非常對我的胃口。

總之,本回是湯女 / 佐內利香 (unknown 18歲) 的回合。

這一集的電波度更高了。主要還是敘事者從平常看習慣的阿道轉換成湯女,而且刻意的襲用了阿道一貫的口吻卻又參雜著個人風格;加上本回又新增一個電波屬性滿點的野並繪梨奈,還真佩服譯者的功力,把對話翻的這麼活靈活現。

現在回想起來的話,我會覺得第六集的短篇之一其實是作者的試驗,用來衡量他能不能操控住大將湯女這個角色的發展而不至於破格。以結果來說我認為是很有趣,但湯女跟阿道的一體兩面、互為表裡的狀況很容易讓我聯想到戲言中阿伊與零崎人識的關係。兩個配對都是本質相同、但人格卻分為 S 與 M 的兩端的設定,彼此那種臭味相投,互虧互吐槽又互助的情節也很像。兩人也頗有老夫老妻之相,什麼時候手牽手去結婚都不意外。

本回小麻再次的彷彿命運般受到厄運吸引,在路上莫名其妙的綁架監禁了一個拿著屍體右手的高中生久屋白太。受住院阿道所託幫忙監視小麻的湯女,在興起之下決定介入白太與同公寓的今池利基、吹上有香,以及野並繪梨奈的偵探遊戲。事件最後以阿道復出,然後被痛打一頓回到病床上做收尾,不過說真的整體故事爆點不足,犯人動機以及解法都不甚有趣。

相比起沒什麼表現的主線劇情,我覺得作者反而著重在補完湯女與茜的背景與心理面。這兩人的關係也挺有趣,雖然茜對湯女已經是個失去用途的NPC角色,在內心卻仍有難以取代的分量。另外,桃花果然是正常人,只可惜她沒有跟天兵高校的神山一樣成為在獅子群中活著的小白兔,而是如同字面上的成了強者的飼料。

金子同學再次出來串場作為路人役,嘗試挑戰本系列小說中活的最久的常識人記錄,目前已經達成連續七集都活到最後,而且這還是在他的小小社交圈就有兩個騙子兩個殺人犯一個共犯以及一個誘拐犯的狀況下,生存率仍有100%。不過從他跟湯女對話沒幾句,就察覺對方跟阿道有如雙胞胎一樣,或許這位同學有什麼神秘的一面也不可知。附帶一提,目前生存時間最短保持者是海老原香蕙,存活時間僅一個短篇。

作為病床偵探,本次阿道以慘烈的勝率50%搞定事件。然而很遺憾的是由於內建魅力值太高,所以直接在單人病房開啟修羅場,妹妹果然沒死,開場就直接攻下膝蓋宣示主權。柚柚雖然採取幼馴染攻擊,但長瀨也不干示弱抬出前女友防禦,妹妹則趁亂使用餵食技能,最後被阿道個個擊破。

最後一頁則是笨蛋情侶。不過小麻再次洗白回到一年前的狀態,原本好不容易能夠不靠喊名字也能認出「阿道」的精神狀態又回歸原點,過去七集阿道的苦難頗有作白工的感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