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55.jpg

8/12日本行的各個筆記、雜談、心得。整理日期8/23。

因為是事後整理而沒有使用出發前考慮過的錄音口述方式,因此內容可能經過腦內偏見處理與美化修飾。

基本上今天就全都耗在參觀C78了,光是排隊就消耗了相當驚人的時間,加上下午就要坐飛機閃人,因此除了コミケ以外也沒有排上別的活動。人生第一次的コミケ,為了搶首發,所以大約臨晨四點半就起床準備出擊,往背包內塞了一堆冰好的水就往外走了。

目標:C78第一日。

我們成功的搭上了早上五點十幾分左右的首發車,一路晃晃晃的到了有樂町,此時車上已經開始湧現有志一同的旅客了。接著到了豐洲,最後到了前往東京國際展示場前,路上已經是擠滿了大量的人潮,背包旅行箱手提袋等等應有盡有。看到這麼多人前往同一個地方移動一直讓我的腦海中浮現殭屍群的映像,而且雖說我們已經是搶到首發了,卻仍然擠得相當誇張。

影像056.jpg

在電車上的一景。

儘管不在畫面中,但事實上是整個車廂已經擠到快要塞不進人。幸好天氣不是特別熱,要不然真的是難以忍受。附帶一提,這條鐵軌是通往展示廳的為一一線,而且由於軌道只鋪設有一條,所以儘管車站有左右兩側月台但是仍然一次只有一邊能動。

到了之後又是不停的隨著人潮前進,途中有許多工作人員拿著標示牌指揮,人口數量急速往上增長。另一個讓人佩服的點是所有的參加者都相當遵從指示,雖然人多時是會稍微有點無意的推擠,但沒有一個人是惡意插隊或是直意往前擠開他人的那種。

人潮經過引導以及工作人員刻意的分批帶隊後,在場外形成非常有秩序的群體,可以輕易的判定絕對有六字頭的人數在這裡活動,但是地上完全沒有任何垃圾。

影像057.jpg

這一長串的人群是工作人員在引導的另一批人,他們會被帶領到另一端的隊伍後方,在指示之下縮短人與人之間的間距。整個過程非常的順暢,沒有人破壞秩序或是不聽指揮。當人群就定位後,工作人員會宣布這一區的人群將在幾點幾分後進行帶隊,這時候就代表位子已經站定了,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在這一塊找地方坐下,不過因為平均分得的位置很小所以要小心別撞到其它人。

有部分人是直接把背包或行旅放下當作佔位用,然後人就直接走開了。這邊要強力推薦逛コミケ的人最好是兩人或以上,這樣要顧包包也比較方便,同時因為有兩個人的空間,所以可以一個出去散步另一個有比較大的位置伸展雙腳。我們到達待命位置的時間約是七點多,地點是西口外非常遠的一條街道上,工作人員是宣布約八點四時五時會移動,自由運用的時間相當充裕。我坐下的時候有注意到隔壁的正在翻俗稱電話簿的場刊,果然是厚厚的一本。

讓人佩服的是幾乎沒有攤販,雖然有些店家是把裝子搬到外頭來推銷麵包之類的食物,不過真的沒看到流動商攤在叫賣。而地上也仍然保持大至乾淨。

外部周邊地區有不少人是昨晚就已經抵達,但沒有排入隊伍的散兵游勇,有些睡在附近的長椅上,也有些則是隨意散在四周觀望。我因為想尿尿所以就跑去找廁所,才發現這邊的流動廁所很妙,居然是一坑到底,不向台灣是採用沖水。出來洗手時可以看到警衛晃過來確認臨時洗手檯還有沒有水。

天氣仍然不熱是還好。

就這樣一直到了九點。

雖然八點四十幾分就看到工作人員在那邊群聚起來討論事情,不過直到九點多才開始移動。於是一群人就彷彿被吹笛人所引領的老鼠般向著某種意義上是深淵的地方前進。在經過單調的邁步之後,コミケ有名的倒三角形建築物終於再次進入眼中,入口處則撥放著初音ミク的影片。

當隊伍終於在一次的停下之後,我發現我們已經進到大廳之內了,陣陣的冷氣真是一大享受。館內接下來都禁止拍照,而且我的手機電量也不夠開啟相機功能,所以就直接先關掉了。柱子上有不少海報,看樣子應該是企業攤的宣傳之類的。

之後就是有名的鼓掌了。

1281111737301.gif

順著指示牌,我們選擇了先從西大廳開始逛。

人潮真是誇張,無時無刻都有人從入口湧入。

由於時間根本不夠我們慢慢的逛攤子,所以就定下了「看靠牆攤」的策略。

不過我本身根本沒有買本子的打算,基本上就是進來看看熱鬧。現場也可以看到有些工作人員穿著COS服四處指揮秩序,走道的空間還蠻大的,場地也蠻乾淨的。有些靠牆攤已經擠滿了不少人,甚至有些已經在外面整隊要帶進來的。也可以注意到許多寫著「最後尾」的牌子被傳來傳去。

我個人是被牆壁上應該是官方的海報吸引住,那是一張穿著接近羅莉塔風的禮服的女性流著汗拖著行旅箱逛會場的圖,畫風簡潔有力,雖然眼神有點微妙但整體來說很對我胃口。不過賣場刊的地方似乎沒有贈送那海報,可惜了。

西區約一半是男性向一半是女性向。

西區逛完之後改往東區走,一樣是穿過洶湧的人潮,而且還要跟不時迷路的狀況對抗。

東區的攤子更多,而且女性向的比例相當大。

雖然有人提議要去排企業攤,不過看到那蔓延上整個天橋的行列就放棄了。

晃完整個東區之後,我們又回頭去找Coser區,在那邊發現到不少相當有愛或高水準的角色扮演者。至於照片的問題無奈相機沒電,不過C78過這麼久網路上應該也有不少人放出照片。綜觀整個場地上來說,果然Vocaloid系列仍然是大宗,或者該說這是所謂的基本盤?有特別注意到一個扮電磁炮的黑子的真的很棒。還有一個是出海貓的雙胞胎惡魔之一。

不過,人數還是比我估計的少上一些,我推測是因為時間也到了中午,所以進場內休息的人也比較多。



接著就是要離開了,中間再次迷了路,經過工作人員的指點才終於找到了方向。往車站的路上有看到痛車,不過主題並不是我有在注意的類型,因此以下略。

最後是回到了上野,在車站的「古奈屋」吃中餐,那邊主要賣的是咖理料理,味道雖然偏重鹹可是非常的棒,面吃起來又Q又香,雖然天氣轉熱可是我還是很快的吃完了。接著的部分我的筆記就是空白了,總之大致上就是回民宿領了行旅然後直衝機場,在免稅商店找著要帶回去的東西。

之後,回台灣。



整理日期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