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我知道這是一件非常LAG的事。尤其現在又已經是3.3期末,ICC基本上除了H巫妖王之外基本上其它王在各個伺服器都不是大問題,加上頻頻丟出的 4.0大災變資訊以及星海2的逆襲,QUIT的QUIT、屯物資的屯物資。在這種時候還在談這破損的劍柄的確是相當過時。

但是我之前從來沒去考慮翻過劍柄任務的流程故事,因此我今天從頭到尾都是處在初次接觸的狀態。所以我決定還是要來談一下我昨天打到、今天解完的心得,只因為這條任務線說實在的,有幾個地方可以好好挑毛病。

首先我覺得這條任務線有點怪。

你要得到這劍柄,首先必須要跑去眾魂、薩淵、倒影三個地方趴趴走才有機率從小怪的屍體中找到。如果這個任務被連結到ICC中那麼會是一個很合理的設計。可是當你從一個NPC晃過一個NPC、順便在下水道砍爆了個白銀誓盟的正妹、幫地精洗了上面沾滿迷之汙垢的衣服之後,NPC居然指示你:「回去薩淵把那個鐵匠 BOSS打掉順便收集五個特殊的薩鋼碇去把劍修好。」

......啊?

根據官方正式的劇情編排,玩家在此時的行動時間軸應該是:

銀白跟黯刃猛攻正門 →
玩家跟這希瓦那斯or珍納偷偷跑進眾魂熔爐 →
玩家和
希瓦那斯or珍納衝進薩倫之淵解放砲灰奴隸 →
玩家和
希瓦那斯or珍納溜進倒影大廳跟因為痔瘡凍瘡一起發作的阿薩斯在雪白的步道上開心的彼此追趕 →
玩家和
希瓦那斯or珍納坐著愛之船離開阿薩斯。

請注意,以上的設定劇情應該是一口氣直線進行的,中途主角當然不太可能告訴偷溜進阿薩斯後門的
希瓦那斯or珍納說我想尿尿隨即AFK離開戰場,不過合理上來說有整補時間的也就只有三個副本中間最後王死了,到下一個副本銜接的空檔。

因此如果加上劍柄的第一個副本任務,重演實況應該是:

「玩家在眾魂熔爐時非常狗屎運的拿到了劍柄暗槓起來沒交給
希瓦那斯or珍納。隨即不管打爆了眾魂熔爐2王後奇襲的優勢繼續推進,而是忽視通過傳送門的自己家軍隊還有希瓦那斯or珍納,悠哉的飛回了銀白聯賽找人喇賽。之後又晃到龍殿、達拉然的下水道砍人、幫個地精清洗有著謎樣汙垢的衣服、回去喇賽,最後終於又跑到了薩倫之淵,剛好碰到希瓦那斯or珍納帶來的砲灰部隊被一隻冰龍瞬間秒殺。

問題是當你好不容易把這劍修好了,
希瓦那斯or珍納又要衝倒影了。而你這時候決定停下來整補,決定出去找NPC喇賽。這時候下一個階段的任務來了,是要你去眾魂的2王葛屁的地方做窣鍊...

好沒問題,我回頭,反正就「劇情上」來說這隻王已經死了,作淬鍊的地方很安全也是很合理的。接著你又穿過了整個薩倫之淵回到倒影大廳的門前 ( 請注意,這三個副本有各自的門是因為BZ不可能讓你每次想要只打薩倫或是倒影都還得先打掉眾魂才增加的門,而正式劇情上來說,倒影的門口是在薩倫的山坡上,薩倫的入口要靠眾魂內的傳送門 )。

順便補上血腥女王插花段落,她跟這把劍的主人是「好朋友」。


回到正題。

先假設
希瓦那斯or珍納脾氣很好,你在外面晃了那麼久才去接應都不生氣,不過接著就是很有趣的景象了。你帶來的奎爾德拉和霜之哀傷起了很港漫的共鳴,烏瑟這個死老頭的靈魂跑出來警告你結果又被霜之哀傷吸收回去 ( 注:合理來說
希瓦那斯or珍納此時沒跟你會和 )。總之那把劍看你不爽想砍你,而你當然就把劍打趴了收服起來,而就理論上來說不久後希瓦那斯or珍納就跟你會合了。接著就發生倒影大廳超長的劇情,然而最可怕的事情發生啦:

烏瑟又顯靈啦!
烏瑟:我被吸進去又出來了打我啊笨蛋!

而且跟
希瓦那斯or珍納對話得時候還裝的好像之前根本沒有那把奎爾德拉起乩一樣。等一下!烏瑟,看著我的雙眼,你難道想否定你剛剛被霜之哀傷吸收進去的事實嗎?你哪有可能這樣隨隨便便的被吸進去又吐出來,你該不會剛剛只是怕麻煩不想幫我打奎爾德拉吧?

烏瑟為了避免解釋過多,所以阿薩斯來了他就裝死縮回去了。總之玩家跟著阿薩斯一邊作復健運動一邊培養感情,最後乘上那艘好船飄然遠去,手中還拿著被打趴的奎爾德拉。


接著你就要去太陽井淨化了,但是守門的很暢秋,要你給個證明去找死在島南方的原主人屍體幫你祝福......

喂!結果你們奎島 (注:相位技術,玩家看得是收復的奎島 ) 重建了那麼久卻連個英雄的屍體都不收是怎樣?就算你們再不爽那傢伙跟血腥女王有過舊交情也不能就這麼不厚道吧!結果好說歹說你還是得去找前任主人的屍體, 順便打爆幾隻天譴的無名小卒讓人家認可你,才拿到太陽井觀光證。

可能因為我的角色是血精,所以沒注意到攝政王想暗扛的劇情,反正這群人開始嘴砲,拋頭顱灑熱血的還不都是玩家......然後又要回達拉然去秀一下,讓大家都知道你拿到了251的上古神兵 ( ICC25、H10、H25眾王笑而不語


當然這把劍也不錯,只需要一些運氣或是大量金幣,接著花一些時間在普通副本去解就可以得到251等級的武器,其實算是很划算了。而且這種武器又比較有歷史上 的保值價值,等到4.0開放以後也很難靠刷舊副本取得,又可以多體驗到額外的劇情。而且對於成就控也很棒,附帶了一條限定成就:



順便附上武器配戴圖,效果不是很好,畢竟電腦差,剛好又是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