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本花了意外久的時間,與其說是偵探故事更像是成長故事。
故事很簡單。

二十多年前三個小孩進入森林,只有一個活著出來,而且失去了記憶。這孩子接著遠赴他方,換了名字換了口音當了警察,直到當年發生懸案的森林再次出現重大刑案,而且疑似與當年留下的線索有連繫。於是我們的主角,羅柏警探,只好再次回頭面對早已遺忘的過去。

印在封面的標語半真半假,我個人的結論就是主角被從頭被婊到尾是活該,然後請遵照JUMP系的原則去相信你的同伴。

正如我開頭說的,這個故事的重點不在推理;事實上,本書的謎題蠻簡單的,主要還是卡在幾個盲點上,加上主角本身又相當執著於過去的經歷,才會搞了一整本死胡 同卻直到末尾才開始超展開一般的破案。最後的謎底黑幕其實有點讓人無力,我很難從作者的文字敘述中去感受當事人的恐懼,反到是有種「就這樣喔」的感覺。

比起偵查案件,主角那亂七八糟的心理狀態還比較值得一看。看著他跟自己的搭擋一路走來隨著案件的起起伏伏產生的變化還挺有趣的,雖然有好幾幕這傢伙的思考實在讓我很想拿東西敲他腦袋。

結果到最後,二十幾年前的懸案仍然是懸案,也或許是我太粗心沒看出來那兩個玩伴究竟是個什麼下場。反正主角看來也已經放下了,我們作為讀者也就放下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